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新锐技术产品亮相智能科技展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1 08:00

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重头戏,2021年的智能科技展看点十足。数字孪生工厂、5G边缘计算器……最新前沿技术和产品竞相亮相。记者在大会智能体验区看到,作为西部唯一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忽米网携带众多核心技术和产品亮相科技展,通过世界智能大会加强企业合作,为制造业企业产品赋能,助力京津冀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

“2020年世界智能大会,我们前来参加并进行了洽谈,然后当年11月就落户到天津,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助力京津冀城市群数字经济发展。”忽米网市场总监李泯汉告诉记者。

丰富的工业应用场景不能靠单一技术解决,多种技术及数据的融合应用是解决实际工业场景问题的关键。展台中间大屏幕上,正在演示数字孪生工厂的动态画面。“现在我们看到的这是一条摩托车发动机的总装生产线,实体工厂在重庆,通过数据贯通,与大屏幕上的数字工厂无缝衔接。借助数字孪生工厂的‘超级大脑’,管理人员能够实时掌握生产现场的相关信息。”李泯汉介绍,数字孪生工厂平台能通过人工AI和5G网络实时自动校正生产参数,让工厂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下运转。

在展台的另一侧,透明展柜中一个充电宝大小的电子产品紧贴在一部发动机的外表面。“这就是能对电机运行进行实时‘诊断’的5G边缘计算器。”李泯汉解释,边缘计算是支持5G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这台5G边缘计算器只需要贴在电机表面,通过采集温度、噪声、震动等数据,跟数据库进行对比,就能诊断出电机运行出现了什么问题。”李泯汉表示,目前国际上的5G边缘计算器单价在8000—9000元左右,忽米网通过自主研发、采用国产芯片,把成本降到了每台3000—4000元左右。今后数字孪生工厂、5G边缘计算器等产品都将在天津基地应用。“落户天津是我们布局京津冀的重要一环,未来我们将以天津的产业、政策、区位优势为依托,构建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创新生态产业群,为京津冀城市群持续赋能。”(作者单位:天津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