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5G+工业互联网峰会 推进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推进5G融合发展应用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0 08:25

昨天,记者从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5G+工业互联网峰会上了解到,在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中国移动5G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家居等14个重点行业的创新示范项目成果将悉数亮相。

天津移动副总经理徐敏介绍,随着5G逐步成为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数字社会建设的新基石,天津移动全面实施“5G+”计划,现已建成5G基站近9000个,实现重要乡镇以上基本连续覆盖,5G套餐用户近200万户。

今年,中国移动以“5G赋能百业 智汇引领未来”为主题,全方位、立体化、实景化展现5G给各行各业带来的变化。在大会现场,5G工业沙盘演示5G网络环境下,分拣机器人自动分拣、AR巡检及远程维护、焊接机器人精准焊接等5G智慧工厂场景应用;机房巡检机器人“瓦力”则依托“5G+AI”先进技术,代替人工进行机房巡检,辅助完成高危、易错的巡检工作;“咖大师”机器人可集AI咖机、AI贩机、AI拍机功能于一体,现场冲调香醇美味的咖啡。

此外,天津移动还联合产业伙伴打造了中新天津生态城5G全域示范区、医大总医院“5G智慧医疗”等几十个应用示范项目。空客“智慧工厂”入选GSMA 2021年5G垂直行业应用案例和国家工信部试点示范项目,6个项目成功获批国家发改委“新基建”项目。联合荣程集团实现了远控钢坯运输车、产能实时监测等功能。联合天津港实现了轮胎吊5G远程操控、无人集卡5G远程驾驶等应用,还完成了单北斗模式下的高精度定位服务测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