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产业生态园建设座谈会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5-17 13:00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制造业立市的决策部署,集众智汇众力着力打造30个有灵魂、有内涵的产业生态园,日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产业生态园建设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尹继辉同志主持会议,16个区产业生态园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同志、6个开发区的负责同志以及民建天津市委员会、长城战略咨询公司天津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长城战略咨询公司天津中心与参会同志分享了《新时期园区发展规律及天津主题园区建设要求》的研究成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汇报了《天津市产业生态园建设实施方案》的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各单位参会代表认为市政府适时启动产业生态园区建设,引领天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恰逢其时”,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产业生态园建设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政策标准等展开交流座谈,在园区的主导产业选择、市场化运营服务、新型市场主体引育、产业生态建设、以及支持政策供给和人才引进等方面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园建设顶层设计提供了借鉴。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建设主题园区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制造业立市”部署,推动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的重要支撑;是聚焦重点领域培育新兴产业,壮大新动能,打造天津经济新增长极的重要平台。建设主题园区是深化园区治理成果,打破园区发展路径依赖,集中优势资源,实现重点突破,打造全市园区建设示范标杆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真抓实干要明确发展目标,下大力抓好产业园区建设,为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