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5G+工业互联网” 企业供需对接大会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5-17 13:30

日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5G+工业互联网”企业供需对接大会,加快推动5G技术与工业企业应用需求对接,形成“以建促用,以用促建,建用并举”的5G发展局面,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天津市5G应用供需对接平台”正式上线;天津空客5G智慧工厂等20个项目被授予市级5G应用试点示范项目称号;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电信运营企业、华为公司的专家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全国及我市5G应用推广特别是在工业领域应用的相关情况;天津药物研究院、天津空客、长荣科技等三家率先应用5G的工业企业,分享了5G技术在降低企业成本、提升生产效率等方面带来的应用体验。通过现场对接,有超过5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与电信运营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推动5G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一步。

《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全力推动5G发展。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服务电信企业。另一方面,推动成立5G发展联盟,承办“绽放杯”5G应用大赛专题赛,组织了10多场5G应用产业供需对接会,重点建设188个5G应用场景。我市多个5G应用项目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等部委支持,在各类5G比赛中获奖数量居全国前列。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以构建“1+3+4”产业体系为战略抓手,围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生物医药、动力电池、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链策划系列对接活动,帮助企业打通生产堵点、断点,促进5G技术与产业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产业链“强筋壮骨”、“扶优育强”,助力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制造业立市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