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天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 中小企业赴津南区标杆企业访学对接活动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5-15 09:00

日前,天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天津市津南区工商业联合会天津市中小企业经济发展协会以及天津OTC,组织我市70余家中小企业到访天津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天津市鸿远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福臻工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海棠众创大街等4家津南区标杆企业进行实地学习交流。

鸿远电气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成长历程,从以经营低压电气开关设备为主到专业提供用电安全整体解决方案的电管医生,从仅有3名员工的作坊式生产企业到拥有100余项专利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通过数字化赋能、技术创新,开创了中小企业转型发展之路。天津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作为全球首个智能+5G智慧园区,基于海尔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为客户提供整体方案,助力企业升级转型。海棠众创大街以资源、产业、人才、培育孵化为核心,致力于打造国内知名众创服务产业园的运营模式。福臻公司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生产工厂,介绍了福臻工业智能生产线以及机器人车门智能安装解决方案等先进工业科学技术。

参观过后,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中小企业经济发展协会津南区工商联负责同志与参与活动企业家开展座谈交流,了解企业需求。很多中小企业在搭建融资服务渠道、中小企业政策宣贯、法律服务、企业间融通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集聚作用,充分发挥各专业机构的优势,努力为中小企业提供所需的各类服务,积极打通为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