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0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以及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着力构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日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0年系统各级党组织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同心战疫情、保运行、稳增长、助脱贫,“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取得新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机关党建质量不断提高。

会议认为,2021年是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局“十四五”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制造业立市”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作用,着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工信系统坚决落实,取得实效。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履行好“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同向用力的抓党建工作格局。要加强检查督促,完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加强结果运用,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