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补链延链项目集中开工营造良好产业生态 “项目为王” 美丽“滨城”建设提速

来源: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3-18 09:00

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加快美丽“滨城”建设的核心关键。滨海新区不断强化“项目为王”理念,聚焦重点龙头项目,营造良好产业生态,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抓项目、抓建设,干劲十足。

据了解,近期滨海新区集中开工的115个重点建设项目都是各开发区优势产业的补链延链项目,也是培育新动能、积蓄发展后劲的重要引擎。埃驰汽车内饰生产基地项目是中欧产业合作典范项目,由全球汽车零配件百强企业卢森堡埃驰集团投资建设,将在保税区空港区域建设埃驰智能工厂,总投资2.3亿元,产品主要供应北京奔驰主力车型和新能源车型。项目预计年内完工、调试设备并试运行,预计2022年达产,届时将实现年产值2.5亿元,提供直接就业岗位300余个。

宝能(天津空港)智慧供应链产业园项目由宝能物流集团投资建设,定位建设国际航空物流分拨中心、冷链仓储物流中心、跨境电商分拨中心、航空零部件集散中心、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华北地区贸易总部和结算中心等。项目建筑面积13.1万平方米,投资8亿元,通过自建全球范围的物流基础设施和智慧物流骨干网,打造国内领先的新流通平台。

“项目总投资15亿元,计划2023年竣工交付使用,主要建设以数字为导向的高新型开放园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网络安全、数字经济等产业领域重点发力。”天津中电创新园项目负责人陈磊介绍,园区在开发建设、运营服务、产业投资等方面,将不断探索与高新区的合作新模式,打造国内领先的数字产业创新中心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园区。

位于滨海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的联东U谷滨海科技企业港项目,建设满足高端医疗器械、先进精密仪器、智能装备制造等高端项目需求的双层厂房、多层厂房、定制厂房和配套设施等业态,未来将重点引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打造集研发、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的都市型产业集聚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制造业项目示范区。

本次开工建设的还有金山云(天津)逸仙园云计算数据中心、5G+AI智慧教育创新应用示范工程、卫星互联网系统整星生产线建设等14个智能科技项目,高效太阳能超薄硅单晶片智慧工厂、新型锂离子电池材料研发工程中心改造、国家级风电叶片检测研发基地、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发生产综合体等18个新能源新材料和生物医药项目,生态城碧桂园小学、北塘第二幼儿园、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二期等14个社会民生项目,35个基础设施、房地产和现代农业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对滨海新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补齐短板弱项、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和增强区域发展后劲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