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全国政协委员黎昌晋建议京津冀人工智能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3-10 09:00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优化区域经济布局,深入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建议,应在国家层面尽快编制“十四五”京津冀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发展专项规划,在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同时,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新引擎。

黎昌晋建议,应积极整合三省市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资源,布局基础研究、创新应用和融合发展专项项目,形成区域内部合理分工和协作机制,加速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依托现有优势产业,天津和河北积极对接北京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资源,加快应用场景开放,构建富有活力的产业创新生态。尤其是通过对接15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在加速推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同时,解决长期困扰两地的技术创新能力不足、人才匮乏等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