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我市第一批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申报暨服务对接活动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16: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等要求,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明确提出2021-2025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分三批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支持部分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强化服务。为落实好通知要求,32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组织开展第一批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申报暨服务对接活动。41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25家示范平台负责人、市区两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财政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部署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处解读了我市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对我市第一批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示范平台申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市财政局经建一处详细讲解了中央财政奖补资金政策要求。

会后,组织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与示范平台开展了服务对接活动。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航天神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艺点意创科技有限公司等平台单位围绕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展示了各自的特色功能、资源及优势,就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表示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对专精特新“小巨人”的服务力度。参会单位表示,这次活动是推动政策落实与精准服务有效结合的一次生动实践,形式新颖、效果好,搭建了相互了解、学习、交流合作的对接平台,更加坚定了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