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充分发挥5G发展联盟平台作用启动“2021-创想家”活动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09:00

为加快我市5G应用示范推广,精准服务企业家需求,日前,天津市5G发展联盟联合天津德力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2021-创想家”(第一期)主题沙龙活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区政府,制造、医疗、文化、教育、通信、金融等不同领域20余家联盟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40余人出席活动。

本期沙龙活动以“5G+工业互联网”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参观环节全程采用5G+4K超高清视频直播,让参会嘉宾现场直观体验5G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特点及优势。座谈会上,德力仪器公司、清华大学高端研究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分别就各自领域成果优势进行了展示和分享。参会各领域企业和专家围绕5G应用需求以及应用落地中存在问题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达成多个合作意向。活动最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信发展处负责同志为新加入联盟的成员单位颁发了会员证书。“2021-创想家”主题沙龙计划每月举办一次,本次活动上,德力仪器公司与第二期沙龙承办单位安捷物联公司进行了活动交接。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在聚合上用力、在服务上作为、在应用上突破,助力我市全国一流5G城市建设。一是强化政策引领。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结合国家及我市各类支持政策,深入行业解决问题,切实做好企业服务,鼓励龙头企业先行先试,打造先锋领域5G示范标杆。二是深化平台搭建。创新形式,挖掘深度,重点做好创想家主题沙龙、5G+专项接链撮合对接、政策宣贯培训等系列品牌活动,开发上线“天津市5G应用仓库”线上对接平台,加大对接持续性、精准性和有效性。三是推动项目落地。围绕对接成果,深入做好跟踪服务,确保项目落地。同时,加强与中国信通院5G应用方阵等组织的联系对接,定期发布、宣传5G应用示范案例,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推动5G行业应用从业务探索、试点示范阶段进入复制推广阶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