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京津冀大数据基地建设加紧推进

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封顶 今年正式投产

来源: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2-18 09:00

从天津电信获悉,在津落户的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基地项目正在加紧推进,预计今年年初正式投产,将成为全球核心都市圈里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新型基础设施及智能计算中心之一。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二期、三期项目已全面开工,土建总开工面积达到26.6万平方米,预计2021年初正式投产,具备满足约1.5万个机架、容纳15万台数据服务器的能力。

作为市政府明确的天津市重点项目,京津冀大数据基地的建成将大幅提升天津市通信基础设施能力、产业集聚效能和招商引资的竞争能力。其中,大数据基地建设产生的硬件需求将会对本市相关产业形成拉动。基地的建成投产也将大幅提升天津通信网络地位。按照中国电信云网规划,京津冀大数据基地将成为辐射北京和雄安的北方核心汇接节点,天津电信的一级干线出省局向达到9个,与京沪穗处于同一水平。京津冀大数据中心将成为全球核心都市圈里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新型基础设施及智能计算中心之一,为支撑信创产业、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计算能力,对京津及周边地区互联网、金融科技、智能制造等头部优质企业落户天津产生拉动作用,带动5G、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车联网等产业深度融合,预计将带来百亿级以上的产业带动,为本市形成“一主两翼”创新格局、建设第四次工业革命“先锋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