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无线电管理局推进行业信用监管制度建设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10:49

近日,市无线电管理局印发《天津市无线管理信用评价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建立健全行业信用监管责任体系。办法是落实《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分类监管、动态监管、精准监管的重要依据,是推进无线电领域信用监管法治化的重要体现。

《办法》由总则、信用评定、评价结果应用、权益保护四部分组成。其中,总则明确了办法制定的依据、适用范围、评价的对象、评价原则等内容。信用评定明确了无线电管理有关行为信息、计分方式、信用等级、获取无线电管理信用评价所需数据的方式、基础信息、影响信用评价的行为等内容。评价结果应用明确了应用原则、双随机监管要求、激励措施、监管措施、信息共享、有效期等内容。权益保护明确了异议处理、修复程序、责任追究、信息安全等内容。下一步,市无线电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办法》的落实力度,开展无线电管理信用评价工作,进一步优化我市无线电管理环境,促进我市无线电管理事业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