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参加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视频宣贯会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09:27

近日,深入贯彻落实“制造业立市”重大决策部署,培育壮大新材料产业,进一步推进和规范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更好地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我市有关单位在天津分会场参加国家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视频宣贯会议天津银保监局、各有关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重点企业、有关保险公司以及新材料产业联盟等单位约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银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分别围绕2019年度首批次试点工作情况,首批次试点工作管理细则、保险公司管理最新要求、申报评审常见问题以及2021年在线申报系统使用方法等内容逐一进行解读。会议邀请了湖南省工信厅、中铝集团等单位就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

视频会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希望广大企业能够充分认识到新材料首批次保险机制在新材料产品初期市场化和产业化上的作用和意义,用好国家这一普惠性政策。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联合我市各区县新材料产业主管部门、协会联盟、保险机构对我市技术水平高、市场潜力大、产品符合国家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的新材料企业开展定点帮扶,协助企业深入了解利好政策,指导企业准备好相关材料,做好申报对接,不断助力我市新材料企业发展壮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