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到民进市委会交流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09:20

日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坡同志前往民进市委会“关于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城市功能服务升级的建议”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长龙民进领导、专家进行座谈。局通信发展处、电子信息产业处及市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会上,围绕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这个主题,局通信发展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全面介绍了在政策制定、降本增效以及加大资金支持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并结合5G应用与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拟制等相关情况,与民进市委会一起就行业普遍关注的5G网络建设运营成本高、应用场景不丰富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在深化拓展应用示范、加强产业撮合对接等具体应对措施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

赵长龙副主委在交流中表示5G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和智慧城市发展有重要意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相关领域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行业营商环境得到不断优化,5G网络建设、应用推广和产业集聚等各项工作都在加快推进,相关成绩来之不易。市民进主委会将充分发挥联系广泛和智力密集优势,继续加强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合作,从“小切口”出发,助力破解阻碍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类难题。

杨坡副局长对民进市委会长期以来对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民进市委会等民主党派的沟通交流,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改进建议,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化服务意识,提升对接企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加强问题解决力度和政策辅导效率。二是在积极培育试点示范基础上,通过壮大5G发展联盟、加大产业撮合对接以及做好“绽放杯”应用赛事宣传推广等方式,实现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逐个突破。三是要跳开5G去谈5G发展,要充分借助我市具有相对完备的工业产业体系这一独特优势,加强5G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融合,全面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改造,为服务实现“一基地三区”城市定位提供有效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