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持续重点发力以责任落实促党建质量提升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0年度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会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2-05 16:40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全面提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更加积极主动、坚定自觉、全面系统地履行好主体责任,2021年1月21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景梁同志出席并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直属单位、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60余人参加。

会上,50名党组织书记聚焦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职责情况,个人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以及日常接受检查抽查等反映的涉及本部门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问题,从履职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进行现场或书面述职述责述廉。与会同志对参加述职述责述廉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王景梁同志结合各位书记述职以及日常检查督查情况,对2020年度系统基层党建情况进行总结分析,集中点评,要求各党支部要对标对表,对查摆和检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并对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统领,在夯实基础上持续用力。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握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强化角色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当好支部建设的“领头雁”,紧紧牵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形成同心同向、同行同力的抓建格局,持续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用力气。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补齐短板上持续用力。基层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等问题,坚持党建与业务“一盘棋”,抓牢基层党建这个“硬任务”,在固强补弱上下功夫、用力气。三是要坚持任务牵引,在提高质量上持续用力。落实基层党建任务要以创建基层党建“双示范”、“下沉社区入列轮值”、成立“党员突击队”为牵引,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社区中摔打锤炼党员干部,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为民情怀。四是要坚持齐抓共建,在服务中心上持续用力。基层党组织要围绕中心抓队伍、紧贴职能强素质,响应号召转作风、旗帜鲜明树导向。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练就能力素质“金刚钻”;大力弘扬新时代工信精神,树好作风建设“风向标”;打好方式方法“组合拳”,注重发挥考核“指挥棒”和检查“探照灯”作用,确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协同配合,服务好中心工作。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统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一心,凝聚力量,推动局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助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