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天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津创we can,助燃2021”企业创业创新专题系列服务活动顺利召开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09:31

为贯彻“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相关工作要求,同时做好“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公共服务项目的企业延伸服务,推动我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专精特新”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日前,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联合我市主流媒体及服务机构,依托我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以下简称:平台网络)服务体系,组织开展了“津创we can,助燃2021”中小企业创业创新专题系列服务活动(以下简称:活动),服务内容涵盖金融资本、财税管理、法律法规和品牌建设等方面内容。

“津创we can,助燃2021”系列服务活动在我市平台网络河东区创意设计产业集聚区窗口平台分为5期顺利召开,共吸引了近200家企业300余人次报名参加。活动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德勤税务师事务所、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研究院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下一个五年新发展格局下的创业形势”、“资本市场与股权融资最新趋势分析”、“中小企业如何做好股权规划”、“财税政策法规新规解析”、“税收与宏观经济发展间的联系”、“企业涉税风险防范”、“成长型企业法律风险识别与控制中小企业常见法律问题解析新形势下如何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产业政策如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企业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互联网时代下的中小企业品牌建设“行为经济学论证品牌发展的实战应用等主题内容进行了分享,并结合诸多实际案例为我市中小企业进行了深度讲解和分析。每期活动最后,参会企业分别与专家老师就企业发展和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表示“津创we can,助燃2021”系列服务活动所分享的内容既是企业成长所需,以专业知识扩大企业家经营思路;亦是发展所及,以现实案例规避风险问题点,并希望多组织类似专题讲座

此次系列活动既得到了参会企业的认可,也达到了“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公共服务项目企业延伸服务的目标。今后,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中小企业的宗旨,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搭建平台、集聚资源,助推我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