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去年举办市级层面撮合对接活动21场签约147项授信138亿元 “接链”行动让产业链“强筋壮骨”

来源: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05 12:30

“去年9月初举行的电子信息产业撮合对接会上,恒银科技和飞腾牵手,共同在产业链配套上研发创新。到目前,我们已有100多款硬件模块在PK(飞腾+麒麟)操作系统上完成适配,还完成了几十款整机硬件产品的研发。”日前,恒银科技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雪晶在电话里与记者分享了这一好消息。

张雪晶所说的对接会,正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自去年5月起开展的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接链”专项行动之一。2020年,市级层面的汽车、石油化工、车联网、信创产业等主题撮合对接活动共举办21场,推动签约147项,落实授信资金138亿元,促成上下游衔接成果123个。各区举办撮合对接活动427场,撮合对接企业1.2万余家/次,有力畅通了产业循环,让各产业链韧性更强。

产业链环环相扣,一个环节阻滞,上下都无法运转。为畅通并稳固各条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市工信局化身“红娘”,开启“接链”行动,为企业牵线搭桥,为企业扩大朋友圈,帮企业脱困发展。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车企销量、用工、资金之困,本市特别举办专题撮合对接会,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哈弗3家整车企业亮出需求,全市132家上下游配套企业齐发力,10家金融服务机构强化资金支持,让产供销无缝衔接;车联网撮合对接会促成了11家行业名企合作,助力天津(西青)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现代中药产业撮合对接会后,6项产业链衔接成果落地;多场5G撮合对接活动,推动28个项目集中签约落地;在信创领域的撮合对接活动上,云账户、麒麟软件、飞腾信息3家企业获批银行融资6.9亿元……

“去年1月至11月,天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高技术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5%,成绩背后,‘接链’行动功不可没。”市工信局局长尹继辉告诉记者,本市将继续坚持以“接链”促产业循环、促精准招商、促服务提升,进一步串联关键环节,补齐薄弱环节,强化优势环节,让产业链“强筋壮骨”“扶优育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