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弘扬工信精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11:21

2020年12月18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弘扬‘敢争一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新时代工信精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引导系统党员干部以我市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为镜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落实市委“制造业立市”决策部署,推动“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纪检委员总计200余人出席。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校准担当作为的标尺》,传达了鸿忠书记在全市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同志 就贯彻落实全市大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强化愿为敢为的担当意识。会议认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党的五中全会和市委九次全会精神,奋力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贯彻市委“制造业立市”决策部署、推动制造强市建设,是摆在工业战线面前的重要使命,要扛起这一使命,首要任务就是强化担当意识。

二是要大力培塑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会议认为,“十四五”时期,工业战线肩负着制造业立市的任务、锚定了基本建成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目标,承载着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必须建设一支善打硬仗、攻城拔寨的新时期工信“铁军”。

三是要不断提升善作善为的担当能力。会议认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亟需一支具有强能力、高素质、硬事功的干部队伍,必须在学知强能上狠下功夫。

四是要着力厚植求真务实的担当作风。会议强调,制造强市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干、去落实。当前,必须切实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为担当作为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五是要巩固形成团结奋进的担当氛围。会议强调,越是面对困难的时候越要讲团结,尤其是当前,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更是要把团进奋进作为我们成就事业的基础保证,要做到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当好“一家人”,共同营造团结和谐的创业担当氛围,凝聚起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气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