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天津市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12-11 15:00

为贯彻落实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推动高校、院所、企业、区合作共赢日前,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西青区、天津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天津市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天津市西青区召开。联盟旨在推动高校、科院所、企业和区域加强联动,促进人才链、产业链、项目链、技术链、资本链五链深度融合,打造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和人才高地。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喻云林出席此次会议并强调,要着力构建支持联盟发展壮大新格局,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共同推动市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集成电路作为我市重点产业,形成了IC设计、芯片制造、封装测试三业并举、新型半导体材料与高端设备支撑配套业共同发展的完整产业格局。天津市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由天津市西青区、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以及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天津中环半导体、曙光信息、飞思卡尔等引领行业创新的70余家企业共同发起汇聚天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9个成员单位的政策、平台、项目和服务资源聘请屠海令、姚建铨、吴以成三位院士作为特聘专家助力我市产业发展;就多项涉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人才培育、项目建设等事项进行意向签约

联盟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聚焦新动能引育,构建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生态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联盟的主办方之一,将认真落实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将智能制造政策用深、用实、用细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积极为联盟服好务,为人才筑津巢,为企业谋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