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积极牵线搭桥做好接链工作着力打造产业集群——跟踪抓好“天津市电子信息产业撮合对接会”工作落实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12-02 10:00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电子信息产业链上下游有效链接,形成畅通高效合作关系,我们围绕终端制造企业发展,积极搭建采购、市场、金融等服务合作平台,力打造产业生态

日前,工信局在推动拓思科技形成规模制造能力工作中,面对市场需求、企业期盼,积极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服务,主动为企业寻找金融支持,打通企业下游产业链最后“一公里”。先后联系担保中心、农商、中信等金融机构,谋划提供信用贷款支持,寻找协调天使轮、A轮投资机构及融资租赁渠道,较好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同时,围绕打造新型显示产业集群根据显示器件行业投资强度高、产业链长、生态圈主流企业相对固定的特点,认真寻找能“听懂”项目故事的下游合作企业协调联系沂普光电拓思科技开展战略合作,推动双方产线共建、样机试产、投资联动等产业链衔接互动,有力带动欧菲光电、澳普林特、盛诺电子、金米特、飞比达等上下游关企业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搭建电子信息产业补链接链强链平台,在推动企业抱团发展、捕捉市场需求、加速产品与市场对接、打通企业融资渠道等方面探索新路径和可复制经验,进一步助力我市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