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赴新疆和田推动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11-18 16:13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产业扶贫、精准扶贫和挂牌督战结对帮扶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日前,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分管领导带队赴新疆和田地区开展扶贫对接活动。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行赴和田地区于田县托万也台巴什村,实地调研了庭院改造和养鹅场等扶贫项目,并与村党支部进行了专题座谈,推动支部共建。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及我局动员社会帮扶资金的使用情况。托万也台巴什村地处昆仑山北麓,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村民423户168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92户1153人,人均耕地0.8亩,是自治区深度贫困村。在座谈中,村中的维族老党员动情地说道:“在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下,在天津的支持下,近年以来,我们村的发展很快,变化特别大,以前全是土路、土房,现在都住上了安居房,以前村里脏乱差,庭院改造后,每家都变的干净卫生,而且,村里建起了库尔班手工作坊和养鸡场、养鹅场,老百姓就近就业,收入稳定,孩子上学不用愁,15年义务教育,医疗也基本免费,患者只承担5%。老百姓日子越来越好,特别满意,非常感谢党中央和天津市的支持,我们一定发奋图强,把村子建设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行深入了解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对驻村工作队、援疆前指表示了慰问,并表示要向驻村干部学习、向援疆干部学习、向积极为受援地献爱心的企业学习,继续为对口支援工作作出贡献,就像援疆前指提出的口号一样,“我们都是追梦人,一家人,一家亲,一起干”。合作交流处党支部与托万也台巴什村党支部就做好支部共建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向托万也台巴什村党支部赠送了《天津历史风貌建筑》等具有天津文化特色的书籍。

随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行,参观了库尔班扶贫手工坊,调研了津和数字电子产业示范区和玫瑰小镇工业园,并与援疆前指、相关园区负责同志就在和田建设植物工厂项目、电子产品加工项目及电动车组装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协助和田方面与投资意向企业建立联系,下一步,我局将持续跟进,推动更多产业项目落户和田,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