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我市举办工业企业清洁生产专题培训会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11-18 10:13

为进一步推进工业清洁生产,日前,我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共同举办了2020年工业企业清洁生产专题培训会,各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生态环境主管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2天,邀请了清洁生产领域有关专家,系统讲授了清洁生产的法律法规、概念和内涵,实施清洁生产审核的意义,清洁生产审核评估与验收要求,固废处理技术解决方案,清洁生产与新时期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的关系等内容,市生态环境局讲解了固废法和危废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市工业和信息化稽查总队介绍了清洁生产执法要求及案例等内容。会议还印发了清洁生产培训导刊、清洁生产的政策法规和标准等汇编培训资料,为各区和重点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工作提供政策参考。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各区、各企业对清洁生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为下一步落实好清洁生产工作明确了路径和方法,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会议对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区、重点企业及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抓好任务落实,特别是对列入年度工业企业清洁生产强制审核名单的37家企业,要认真做好审核验收工作,同时,积极引导企业自愿开展清洁生产审核,不断推动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