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高水平完成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应急演练行动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14:00

为落实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加强水上无线电监测和执法能力,维护水上无线电通信秩序,近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无线电管理局)配合天津海事局等相关单位举办水上无线电应急反应演练暨联合巡检行动。

此次应急演练是首次实战化、跨部门的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应急演练行动,涵盖了不明干扰信号发现、现场检测排查、干扰源确定、调查处理等全流程,目的是检验现有水上无线电应急反应程序可操作性,提高各成员单位应对辖区水上无线电突发干扰情况的组织、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确保辖区水上无线电通信秩序畅通有序,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此次应急演练,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测排查环节发挥了重要作用,携带便携式设备乘海巡船现场筛查目标船,高效完成了相关工作要求,为演练顺利完成提供了无线电技术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