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廖国勋赴市工信局研究我市工业“十四五”规划工作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7 10:00

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市工信局调研座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市工业“十四五”规划工作。

副市长王卫东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就规划情况作了汇报,市委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统计局、市金融局、市政府研究室负责同志认真讨论,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廖国勋指出,规划编制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在统筹发展和安全战略中体现天津产业特色,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京津冀产业协同,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找准方向,立足产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构建以信创产业为主攻方向,以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为重点的产业发展格局。

廖国勋强调,要加强主动谋划,提高规划的系统性和统筹性,进一步深入研究产业链条,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要加强研发、制造、销售一体化建设,在高质量发展中提升产业能级。要制定更加积极明确的发展目标,既符合自身实际,又敢于自加压力,充分调动起各区各部门积极性。要发挥项目引领带动作用,狠抓项目建设,筹划、储备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充分利用在津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科技创新资源,加大科研成果的开发、转化,形成新的增长极。要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打造更多应用场景,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优势产业改造提升,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匹配发展。要提供精准政策支持,制定更加细致的支持产业发展和引才育才留才的专项政策,更好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努力将天津打造成为资源要素集聚、各类人才汇集的热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