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到中兴通讯“5G先锋中国行”巡展现场进行交流调研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11-13 18:04

日前,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杨坡副局长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实地参观了中兴通讯“5G先锋中国行”全国巡展天津站现场展示,并围绕加快5G应用产业发展与中兴通讯天津市分公司总经理李清华等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巡展由5G网络建设和5G业务运营支撑两个部分组成。现场负责人员全面讲解了中兴通讯在5G建设、全能承载等方面的优势以及5G+切片、5G+网络安全、5G+数据中心等领域的产品布局及典型应用项目情况,并汇报了中兴通讯在研发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操作系统及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杨坡副局长对中兴通讯在推动5G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中兴通讯在核心路由器以及5G关键芯片等“卡脖子”产品方面取得的突破表示赞赏,并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要继续积极研发国产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实现国内相关产业发展的自主可控,在复杂的国际地缘政治背景下发挥重要作用;二是要助力各电信运营商更快更好地建设天津5G网络,积极参与推广5G行业应用,促进全行业信息化的升级;三是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要求,针对数据中心等大型耗电场景,不断研究出新的节能技术和一体化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天津市分公司总经理李清华表示,中兴通讯将认真领会国家及天津市“十四五”规划对建设更好更快的5G网络的迫切要求,全力抓住重要历史发展机遇,勇于面对挑战,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配合天津各家运营商加快网络建设并积极开展行业应用探索,持续提升天津市5G发展整体水平,为助力全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贡献中兴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