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11-06 10:05

民法典开启了中国法治新时代,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中具有重要基础性作用,为依法行政提供了基本遵循。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按照市普法办工作要求,立即组织机关处室、稽查总队、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等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相关内容,采取集体观看和自行观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参学人员全覆盖、参学内容全覆盖。截至目前,已先后观看3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干部和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

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组织制作的三段视频教学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及时回应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对深入学习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视频学习,广大干部详细了解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充分认识了民法典在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深刻领会了民法典对于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大意义。我局将把严格遵循民法典规定作为行政决策、行政执法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营造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同时将继续运用好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平台、智慧普法平台、旗帜网等多媒体平台强化民法典学习,探索创新宣传工作方法,进一步健全机关普法体制机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