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2020“创客中国”大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办天津亿昇科技获全国二等奖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10-30 10:00


1015-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共同主办的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南洛阳成功举办。经过项目路演、现场问答、专家评分环节的激烈角逐,天津亿昇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二等奖。同时,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天津市财政局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天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获优秀对接服务单位奖。

2020年“创客中国”大赛历时8个月,共开展了35场区域赛和17场专题赛;总参赛项目达到25388个。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市财政局主办的2020年“创客中国”天津市区域赛共有411个项目参赛,同比增长近30%,我市代表项目在本届大赛上表现亮眼,共有7个项目入围全国200强,1个项目获得全国二等奖,是自2016年以来开展“创客中国”区域赛事我市最好成绩。主办方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天津市财政局更是连续5年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奖。

天津市入围国家大赛200强项目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赛区

组别

1

智能磁悬浮透平真空泵

入围国赛24

企业组

2

X光三维显微CT检测设备

入围国赛200

企业组

3

基于微流控技术的全自动分析平台及试剂卡

入围国赛200

创客组

4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物理法回收(精确拆解+材料修复)项目

入围国赛200

创客组

5

半导体装备-表面活化室温晶圆键合机

入围国赛200

创客组

6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超低空立体物联网络综合管理平台

入围国赛200

企业组

7

星基GNSS气象探测载荷全球组网

入围国赛200

企业组

亿昇(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磁悬浮透平真空泵”项目,在本届大赛中最终获得工信部和财政部颁发的2020年“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该公司是专业生产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坐落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研发团队主要来自清华大学,是国内首家从事磁悬浮轴承技术研究和应用的高科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民营磁悬浮旋转机械工程技术中心。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着力做好跟踪服务、落地孵化、投融资对接和成果转化,促进创新成果落地生根。切实推动潜力大、成长前景好的企业加速成长为优质企业,支持企业家争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