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加强供需对接、精准服务企业

来源:搜狐城市-天津 发布时间:2020-10-29 10:00

天津市5G发展联盟组织召开5G+工业互联网(纺织服装方向)示范项目供需对接会



10月28日,为进一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速推进5G与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在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天津市5G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联合天津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天津市服装商会、中国联通天津公司共同举办5G+工业互联网(纺织服装方向)示范项目供需对接会。此次对接会旨在通过天津市纺织服装行业龙头企业与5G电信运营商、系统集成商开展供需对接,促进5G技术与智慧工厂深度融合,提升我市纺织生产企业效益,深化5G技术在垂直行业应用发展。天津纺织集团、天纺投资控股、飞尼克斯、长城服装等17家纺织服装生产重点企业及中国联通天津公司、联通产研院、云镝公司等5家系统解决商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同志对我市5G建设、示范应用项目及专项支持政策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联通天津公司对浙江雅戈尔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建设经验进行分享。在供需对接环节,我市纺织服装生产企业对自身数字化、信息化方面存在难点、痛点进行了梳理分析,提出智能化建设需求。中国联通天津公司结合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对企业提出的需求进行认真分析,提供了系统化解决思路。参会企业纷纷表示,要学习借鉴纺织服装行业内领先企业5G+工业互联网建设经验,积极提升设备数字化、关键工序数控化、工厂智能化水平,坚定不移走以提升质量效益为目标、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式道路。


天津市5G发展联盟自8月7日成立起,连续承办或协办“新基建5G+,赋能新生态”主题沙龙、5G产业“接链”撮合对接会、智能制造(通信方向)支持政策宣贯会等系列活动,积极打造“五横十纵”的运营模式,努力构建合作共赢的5G生态圈。下一步,天津市5G发展联盟将进一步发挥交流合作平台功能,畅通供需对接渠道,支持5G上下游企业共同探索多元化商业模式,推动各方深入合作。 一是深化合作交流机制。联盟将深化与各行业协会的对接合作,组织开展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和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汽车、石油化工等行业专项对接会,加速5G技术与各行业的融合创新。二是促进5G在各垂直领域应用落地。积极推广5G场景应用示范,重点围绕智能制造等重点应用领域,挖掘推广5G典型案例和解决方案,形成“政产学研用”高效联动的发展格局。三是支撑成员单位创新发展。从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技术推广、场景应用等多方面支撑联盟企业发展,搭建市场化推广平台,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5G行业应用新标杆,推动我市智能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