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加快新动能引育助推高质量发展 技术市场成交额达777.36亿元 同比增长80%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7 09:00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加强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不断健全对科技型企业的“护苗”“壮苗”服务机制。目前,我市评价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642家;认定雏鹰企业2369家,累计达3163家;瞪羚企业276家,累计达524家。新增12家科技部备案的众创空间,总数达88家;新增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2家,总数达6家,位居全国前列。技术市场成交额达 777.36亿元,同比增长80%。

今年5月以来,市科技局先后启动了主题服务月活动和服务千家企业专项行动,为企业讲政策、解难题、办实事,并采取“一企一策”方式,抓好服务问题和需求的落实。同时遴选了1000多名科技特派员,到900多家企业开展了专业服务,帮助科技型企业增强创新活力和市场竞争力。

我市不断加强科技政策的支持力度,为4700余家企业落实瞪羚评价、高企首次认定奖励、研发后补助等;积极争取科技部等国家支持,获得“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中央引导地方专项等项目支持超20亿元。同时,发挥金融“血脉”作用,制定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专项投资意见和管理方法,降低创业初期风险;举办716场融资对接活动,成功对接658项,融资额43.8亿元;推动5家科技型企业上市,累计达40家。

今年以来,我市重大设施平台建设提速,提升了我市科技的战略支撑能力。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三大重点平台建设有序推进。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获批,将着力解决智能科技、航空航天等优势产业发展面临的共性数学问题。组分中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我市国家重点实验室总数达3个,居全国并列第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