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处级干部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17:20

近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根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全市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方案》和局机关开展2020年公务员培训系列讲座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处级干部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邀请我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李国旗教授进行专题讲解。

这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落实普法责任制,增强机关党员干部法治观念,引导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和良好法治环境。

李国旗教授从民法典的编撰历程、重大意义、鲜明特征和制度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既有理论高度、深度、广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针对性。让我们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切实将所学和所思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和担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