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无偿献血奉献真情——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11:00

为进一步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优良传统,争当“三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响应市卫健委、市级机关工委号召,于9月7日组织系统干部职工无偿献血。局党组高度重视献血工作,认真研究部署,机关党委大力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纷纷响应,74名同志踊跃报名无偿献血。

活动现场,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志按照流程认真填写登记表、量血压、抽血、验血、献血,整个过程组织到位,秩序井然,气氛轻松。有的同志因客观原因前期没有报名,献血当天主动要求参加;有的同志因身体欠佳,当天无法献血,但表示如有机会一定再次报名;有的同志虽然是第一次献血,但并不畏惧,还互相鼓励;有的同志经常参加献血,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参与献血的同志捋起袖子,伸出胳膊向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把充满爱心的血液缓缓注入储血袋,光荣感、自豪感油然而生。

献血活动中,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景梁同志来到现场看望慰问献血人员,查看献血组织情况和后勤保障情况,为献血同志发放感谢信,并对大家表现出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提出了表扬,为每一位献血同志加油点赞。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的真情流露,每一滴血液,都是爱心的传递。积极无偿献血既是拯救生命的需要,也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体现。工信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心、传递了感动。此次活动肖鹏、李金宝、崔永恒等22人献血成功,累计献血量5700毫升,为抗击疫情和无偿献血工作贡献了绵薄力量。大家一致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冲锋在前,今后还将继续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的作用和意义,动员周围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为社会奉献爱心和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承担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调运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以担当作为践行了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彰显了新时代工信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双战双赢”凝聚了智慧、贡献了力量。下一步,系统各级党组织将继续发扬敢拼敢打、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推动我市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