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开展申报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活动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10:00

按照市普法办关于组织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市工信局近日组织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开展申报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活动。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人防与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天津市人防宣传教育训练基地)是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人民防空办公室投资建设,市人防办、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共同负责管理运行,于2019年9月正式交付投入使用,用于人防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基地是天津市首个集宣传教育、成果展示、科普实践、教学演练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防空防灾教育展示馆。

基地位置及设施方面,展馆位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E4大楼,开放一楼及负一楼全部展项,展厅面积3518平方米,涵盖4个展区,40余组艺术品、模型、场景、趣意互动展项以及20余套多媒体视频片、实物展品、图文展板等。

基地人员配置及规章制度建设方面,从基地运行队伍筹建、校内大学生志愿者招募、义务讲解员培训、基地各项规章制度建设等,开展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各项规章制度已逐步完善,30多名在校大学生加入到基地服务队伍当中,义务讲解员队伍初具规模。

学校也将以此作为重要宣传载体,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结合新生入学教育等专题教育活动,对全校广大师生进行广泛的法治宣传教育,使之成为学校普法宣传和全校师生懂法、学法、尊法、用法,提供良好平台,更好营造全校浓郁法治宣传教育氛围,不断强化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实现师生法治意识不断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