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智能制造专项资金2.0版,产业覆盖更广泛、支持更给力

来源:广电网 发布时间:2020-09-21 11:00

主持人:日前,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市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发展智能制造的政策措施》。来听记者董朗的报道:

新出台的《天津市关于进一步支持发展智能制造的政策措施》共有26条专项政策。根据我国近两年出台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措施》扩大产业覆盖领域,涉及5G、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评估、大数据交易、智能科技应用场景、绿色制造等产业。市工信局总经济师周胜昔介绍:

(录音:对新建并投入运营的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站给予每个基站2万元奖励,对5G应用场景、国家重大专项等,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对区块链核心技术研发、国家级区块链应用示范等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支持。培育绿色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对被评定为国家级的示范单位,按照总奖金额的20%给予奖励,最高500万元。)

近年来,本市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新《措施》在保留原有扶持政策的基础上,新增加4项支持举措,惠及更多企业,更好引领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徐滨彦说:

(录音:一是支持大数据领域相关企业积极申报市级示范项目,对获批企业,给予最高200万元的支持;二是对上一年度大数据服务与应用业务占总收入60%的企业,给予不超过50万元支持;三是支持通过数据交易等方式依法开发利用,并开展实际业务的数据交易中心,给予最高100万元支持;四是对首次通过国家《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标准二级和三级认证的企业,给予40万元奖励,对首次通过标准四级和五级评估认证的企业,给予50万元举措支持。)

对于鼓励科研院所来津发展、支持创建综合性技术创新中心等方面的政策,市科技局副局长祖延辉介绍说:

(录音:对落户本市并已组建科研团队、科研生产设备到位、已开展研发工作的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院所,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资金补助。对于综合性技术创新中心的研发创新项目,安排总投资30%的财政补助资金,每年最高500万元,连续支持3年。在支持市级企业重点实验室升级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上,给予100万元专项资金补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