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打造工业机器人全国总部──走进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

来源:津云 发布时间:2020-09-18 09:00

8月17日9点半,在滨海新区保税区西六道旁,几台大型设备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施工正酣。这是刚刚启动建设的新松机器人智慧产业园项目所在地。

“新松机器人智慧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6.2万平方米,由两个生产车间和一栋综合研发楼组成,用于开展工业机器人研发、创新、中试、生产制造及机器人集成应用,一期项目将于明年5月建成。”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市场总监吕忠伟告诉记者。

走进天津新松公司展厅,各种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目不暇接,沿着通道前行,灵活自如的机械臂、智能化的识别检测系统,令人眼花缭乱。演示屏幕上,两个智能机器人分别对零件喷漆、装配和弧焊进行协同作业。

“通过3D扫描,工业机器人就像长了眼睛,知道焊接缝隙在哪里,发生多少偏移,从而实现精准定位、精准操控。”吕忠伟介绍,“新松集团在保税区以工业机器人为主导,提供智能制造技术与服务。自从落户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天津已成为辐射京津冀的区域中心,成为新松集团在全国布局的重要一环。”

作为全球机器人产品线最全的厂商之一,新松公司目前总市值位于国际同行业前三位、成长性机器人行业全球第一,主导业务涵盖工业、移动、洁净、智能服务及特种等五大系列机器人产品。去年2月,新松公司在保税区注册成立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打造工业机器人全国性总部。

当年10月,其在津生产的第一台工业机器人正式下线,实现当年注册、当年建设、当年投产,跑出了项目落地的“天津速度”。

面向未来,天津新松提出“三个高地”的目标──形成创新技术的高地、高技术人才聚集的高地和规模化产业生态的高地,打造以天津为核心、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的产业生态圈。“新松机器人智慧产业园建成后,将以天津机器人产业链为基础、以先进机器人技术为核心,成为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基地。天津新松也将成为集工业机器人基础研发、性能测试、批量生产及行业解决方案于一体的全产业价值链供应商,并通过工业机器人智能开发平台、新松智能制造执行系统平台和新松智慧远程运维平台服务客户和伙伴,未来年产能预计达到2万台套、年产值30亿元。”吕忠伟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