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聚力能源互联网赋能数字新基建2020年能源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津召开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6 09:00

9月11日,以“聚力能源互联网 赋能数字新基建”为主题的2020年能源互联网发展论坛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学术年会在天津召开。会议由能源互联网专委会、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天津市普迅电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全球能源互联网》编辑部、国网雄安思极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分为一个主论坛和三个平行专题论坛,旨在加强能源互联网多交叉学科和跨行业技术交流,促进能源互联网学术研究和工程应用,推动能源低碳转型。

会议正式发布了《2020年国家能源互联网发展年度报告》。《报告》由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和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编制,包括能源互联网发展背景、我国能源互联网政策发展现状、产业发展现状、技术发展现状、创新发展现状、建设发展现状、公众生态现状等内容。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数字化转型研究室主任高峰表示,能源互联网建设新阶段应形成较为完备、弹性迭代的技术及标准体系,建成较为完善的能源互联网市场机制和市场体系,形成高度开放的能源互联网市场环境,建成与未来智慧城市工业、交通、环境、公共服务等领域深度融合的能源互联网生态系统,以完备的标准体系和产业生态引导、推进能源互联网产业合作。

来自能源电力领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机构等的100多位嘉宾出席现场会议,另有5000余位嘉宾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