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2020年天津市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培训会成功召开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1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信部《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文件要求,扎实推进2020年天津市工业信息安全评估工作,加大工控安全相关政策宣传力度,切实帮助企业提高工控安全风险意识和管理能力,98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津利华大酒店组织召开了2020年天津市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培训会。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胡旭东出席并致辞,信息技术发展处处长孙晓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保障技术所副所长李俊、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周鹏出席,来自各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相关负责人近200人参会。

培训中,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保障技术所副所长李俊博士,围绕“工控安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这一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对工控安全的由来、发展以及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分析;来自360、奇安信、神州绿盟等企业的专家,从工控安全服务提供商的角度,深入讲解了工控安全的重要性及安全解决之道,分享了应急处置的解决方案和典型案例;华电北宸和长荣科技代表参会企业分享了建设工控安全系统、推进工控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环渤海公司汇报了2020年天津市工业信息安全评估服务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为参会企业讲解了“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自评估系统”的填报方法,并进行了现场答疑。企业作为工控安全的责任主体,通过这次培训活动,加深了对工控安全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供了企业开展工控安全管理的方法和路径,得到了参会企业代表的支持与认可,为下一步我市开展工业信息安全管理评估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积极推进2020年天津市工业信息安全评估工作,认真开展工业信息安全调查研究,遴选重点企业,组织工控安全领域专家团队深入企业开展现场核查和咨询服务,广泛引导企业积极开展工控安全自评估,进一步强化各级工信部门监督管理力度,落实企业工控安全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发现风险和隐患,引导企业制定实施预防与应急措施,切实为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