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积极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准备工作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9-14 10:00

为做好国家即将开展的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根据市营商环境办工作部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力争为全市取得营商环境评价好成绩奠定基础。

一是认真开展自查补齐短板。围绕落实好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涉及市场主体保护、市场环境、政务服务、监管执法、诚信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自查并形成报告,全面分析局相关指标现状及存在的不足,对照先进地区优化营商经验做法,对标对表,以评促改,以评促优,提出改进措施,推进我局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措施落实。

二是建立工作机制群策群力。建立以局领导亲自抓,牵头处室统筹协调,各指标业务处室专人负责的工作协调机制,及时将国家和我市有关要求部署传达到每个处室、落实到每项工作,每项指标细化到每个环节。选出业务骨干为集中填报员,全面掌握2019年以来我局各项指标任务开展情况,并进行了考前模拟培训,做到“一找准、一口清”,确保填报工作高效准确。

三是扩大宣传报道充分佐证。在局门户网站设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创业)”专栏,通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解读培训会,扩大营商环境政策宣传。收集整理服务企业成功案例,结合包容普惠创新“创新创业活跃度”指标、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包联企业等,收集整理相关佐证材料和案例,信息、简报、宣传报道视频资料并印制成册,从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细则制定、执法检查及整改、政务服务、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清偿欠款、“创新创业活跃度评价”指标完成情况、典型案例选编、宣传报道等9个方面的内容,全面反映我局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情况。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市营商环境办做好国家营商环境评价考核工作,扎实做好各项评价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梳理佐证材料、查漏补缺,确保高标准完成我局营商环境评价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