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选调生座谈会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09:00

为进一步做好选调生工作,加强选调生培养使用,93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选调生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景梁主持会议。选调生培养处室处长代表、往届选调生代表和近两年新录用选调生参加会议。

会上,培养处室处长代表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培养选调生的经验做法,选调生代表汇报了个人入职以来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大家结合个人学习成长经历,对工作以来的所感所悟进行了热烈交流,积极畅谈对选调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继辉局长在讲话中勉励选调生,一是要守初心、有信仰、强思想,在实践中不断修炼自己。培养胸怀天下、报效祖国的干劲,锤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品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修炼、不断成长,在追梦道路上实现个人价值。二是要善学习、勤思考、多请教,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自己。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不断积累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知识储备。着力提高文字能力、协调能力、沟通能力、统筹谋划能力,把握好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珍惜大好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三是沉下心、扑下身、主动干,在工作中不断成就自己。克服心浮气躁、眼高手低、急功近利的心理,沉得下身、静得下心,从小事做起,以小见大,以小成大,在“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中积淀自己,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继辉局长强调,选调生培养需要循序渐进、步步为营,要切实肩负起培养责任,做到惜苗、爱苗、护苗,既让选调生在组织的关心呵护下茁壮成长,又要让他们经风雨长见识,在实践中锤炼品质、增长才干。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选调生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在基层锻炼、培训培养、选拔使用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选调生队伍,为我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