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我市2020年度智能制造政策专项领域宣贯会圆满召开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11:00

日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2020年天津市智能制造政策专项领域宣贯会。本次会议旨在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服务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进一步提高我市营商环境,是系列宣贯活动的第一场。本次宣贯会在天津高新区举办。会议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会议规模,来自相关部门、企业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技术发展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并介绍了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情况。近年来,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快速发展,产业生态日趋完善,在软件业务收入前十位省市中,增速位列第二名,信息技术领域国家级试点示范项目实现了从少到多的跨越式发展。信息安全产业集群进入国家“第一序列”,在工信部2020年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竞赛初选胜出。在信创领域,形成了涵盖“芯片、操作系统、整机终端、应用软件、信息安全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的全产业体系,为加快构建“大循环”、“双循环”体系贡献了“天津力量”。会议还邀请了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动能引育服务中心、曼德产业协同创新设计院相关负责同志就天津市智能制造专项政策、滨海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引育专项政策等进行了解读。中科曙光力神电池相关负责同志分享了成功申报智能制造专项政策案例经验。会议安排了现场答疑环节,全心全意为企业纾困解难,切实服务企业快速发展。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深入贯彻落实鸿忠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基地三区”建设、现代信息产业专题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将信创产业发展作为推进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的主攻方向。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继续办好系列政策宣贯活动,搭建交流服务平台,强化企业培育,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