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我市两大产业集群亮相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和第五届世界电池产业博览会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17:00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0年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中标公告,我市独中两元,信息安全、动力电池两个集群经过激烈竞争,成功入选全国20个先进制造业集群。8月14日至18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新获批的两个产业集群分别于深圳市、广州市参加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和第五届世界电池产业博览会,展示天津产业发展成果,推动产业跨区域交流合作。

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以“创新共享,开放合作”为主题,展出面积近10万平方米,吸引华为、创维、海信、联发科、维信诺、TCL等1200余家企业参展,内容包括产业集群、智慧家庭场景、5G智能生活、显示产业、车联网、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存储等产业前沿热点领域,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球电子信息行业首场大秀。为宣传推介天津市信息安全产业集群,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兄弟集群交流合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信息安全产业集群促进中心带队组织参展,重点展示了天津市信息安全产业集群自主可控特色、完整的产业链条以及开放创新的服务体系,并与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广州市电子行业协会等集群、社会组织,以及大族激光、开元通信、敏博电子、湖南华诺、鹏鼎控股等企业充分交流,探讨合作方向。

第五届世界电池产业博览会共有496家参展商参与,展览面积30000余平方米,展位超1000个,超5万专业观众进场参观采购。本届博览会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商务局共同指导,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天津市电池行业协会、东莞市锂电行业协会、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联合主办,天津市动力电池产业集群、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G20会长组织、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协办。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带队天津展团,包括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和新材料产业促进局、天津金岸投资、天津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天津市动力电池产业集群及力神、捷威动力、国安盟固利、金牛电源、荣盛盟固利、雅迪、赛德美等相关企业参会参展。

活动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带队集群企业代表与同业充分互动交流,并在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召开了“电池回收利用南北撮合交流”座谈会,实地考察了当地隐形冠军企业——佛山市实达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此次的组团参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推动我市信息安全和动力电池两个产业集群与外省市兄弟单位交流互动,为集群企业搭建共谋、共赢、共发展的合作平台,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津投资发展,促进我市产业集群做大做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