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凝心聚力鼓干劲 乘风破浪创佳绩 ——市担保中心召开2020年中期总结推动会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8-24 09:00

为全面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鼓足干劲,引领全体员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8月3日,市担保中心召开2020年中期总结推动会,中心主任杨东祥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及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参加。

会上,中心主任杨东祥介绍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实际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成效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会议指出,面对2020年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市担保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工信局安排部署,用心用情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以优质服务、贴心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充分发挥了政府性担保机构的作用,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企业的一致认可。中心上下要以此为契机,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延续良好发展势头,为实现中心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在下半年工作中,市担保中心要着力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党建水平,紧密贴合业务实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打造创新型党组织;二是进一步推进融资担保业务,前台部门冲锋陷阵、后台部门全力保障,齐心协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进一步推进再担保业务,创新业务模式,丰富业务举措,为中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是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确保年底前实现业务系统上线;五是进一步推进历史追偿工作,充分调动人员积极性,真正动起来、跑出来寻找线索、发现资产,确保追偿工作取得新突破;六是进一步推进风险管理和法律合规工作,创新风控模式,有效提升项目管理的前瞻性和预见性。

为全面落实此次中期总结推动会会议精神,8月10日,市担保中心举行“吹响集结号 决战一百天”誓师大会。市担保中心主任杨东祥进行动员讲话,并见证了业务一部、业务二部及再担保部负责人的授旗仪式,正式“吹响”市担保中心“决战百天”的冲锋号角。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实干勤干,以攻坚决战的气势和敢打必胜的信心完成2020年15亿元业绩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

下一步,市担保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市工信局的工作要求,持续发挥自身在科技金融、产业金融与普惠金融服务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着力打造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以专业、优质、高效的“五星级”金融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赋能,为打造天津优质金融服务平台助力,为落实“六稳”“六保”目标任务,推动天津新动能引育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