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重点企业自主创新 工作座谈会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8-24 10: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强化科技创新源头供给,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等指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市工信局围绕“十四五”期间如何进一步加快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组织麒麟软件、唯捷创芯、康希诺、中电科46所等10家企业、科研院所,以及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2所大学负责同志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各单位主要创新成果,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制约创新发展的有关问题。市工信局尹继辉局长对广大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对天津自主创新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加快推进创新能力提升,尽快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攻关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工信局王云齐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介绍在原始创新、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以及“十四五”期间的主要研发方向和创新工作思路,同时围绕健全所得税优惠政策、高端人才住房等涉及创新人才培育引进方面;支持集成电路等研发投入密集产业创新的资金支持方面;搭建研发成果转化平台方面;鼓励联合创新,组建产业联盟实现优势互补方面;打通供需关系,拓展产品应用场景和市场空间方面;以及围绕重点产业实现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等六个方面提出了面临的问题及工作建议。结合前期向38家企业发放的调查问卷,共汇总整理50个单位提出的涉及自主创新工作的125项工作。按照问题类别,分别提出了建议交办的各职能部门,后续市工信局将紧密跟踪问题解决的进展情况,做好后续服务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