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全心全意做服务 尽心尽力解难题 市工信局深入开展联系服务互联网领军企业工作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8-24 11: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加快推动我市互联网企业家队伍建设,助力互联网企业做大做强,按照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直接联系服务互联网领军企业家工作要求,市工信局全力协助天津拾起卖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拾起卖”)和公司总裁陈奕先生,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拾起卖是一家循环产业互联网高科技企业,公司将互联网、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引入传统再生资源行业,2019年实现收入65.8亿元,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2亿,纳税总额4亿。为切实做好服务,市工信局局长尹继辉同志和相关处室多次赴拾起卖调研对接,梳理企业诉求。针对拾起卖提出的产业政策扶持指导、融资需求、工业固废回收渠道拓展等3个方面7项具体诉求,指定具体业务处室跟踪服务。针对产业政策扶持指导需求,积极对接工信部,帮助企业成功中标2020年绿色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项目通过验收后,将获得最高2000万元的中央财政资金支持,我市将通过智能制造专项资金20%配套奖励。针对融资需求,组织中顺易金融、海河基金两家机构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等多家银行开展“银企对接”活动,主动上门服务。在供应链金融、产业基金引入等方面进展明显,拾起卖与相关金融机构就合作空间和条件正在进行密切洽谈。针对工业固废回收渠道拓展需求,协助对接新港船舶重工、天津钢管集团等工业企业,帮助拾起卖所属企业成功列入工信部《废钢铁加工行业准入条件》示范企业,目前正在积极协助拾起卖所属企业申报工信部《废塑料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示范企业。

经过一系列努力,拾起卖克服了上半年疫情带来的影响,通过推动数字化转型和互联网平台建设,2020年全年营业收入有望突破100亿元。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持续深入企业解决问题;发挥牵头单位作用,积极协调市市场监管委、市金融局、市税务局等单位组团开展服务;加快复制“拾起卖经验”,真正做到攻克难点、通畅赌点、解决痛点,以贴心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