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无线电监测站2022年部门预算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4-06 09:00

天津市无线电监测站

2022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天津市无线电监测站是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下属的正处级独立法人单位,单位性质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天津市无线电监测站主要负责在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领导下,天津市无线电管理局的指导下进行天津市的空中电波监测和无线电干扰查找工作,在重大活动与敏感时期进行无线电安全保障,并负责天津市无线电通讯设备的检测与业余无线电设备检测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中的有关规定,监测站主要职责是:监测无线电台(站)是否按照规定程序和和核定的项目工作,查找无线电干扰源和未经批准使用的无线电台(站),测定无线电设备的主要技术指标,检测工业、科学、医疗等无线电设备的无线电波辐射,国家和地方无线电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市无线电监测站内设6个职能处室

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天津市无线电监测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653.9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5.4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3525.2万元。天津市无线电监测站2022年收支总预算 3653.9万元。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无线电监测站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3653.9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160.3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其中: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3653.90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无线电监测站2022年支出预算3653.9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160.3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其中:基本支出907.1万元,占24.83%;项目支出2746.8万元,占75.17%。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无线电监测站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3653.9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160.3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653.9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653.9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160.3万元,主要原因项目资金减少。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5.4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3525.2万元。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无线电监测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653.9万元,与2021算相比减少160.3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

(二)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3万元,2021算相比增加2.4元,主要原因2022年比2021新增(调入)三人,减员二人,净增加一人,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83.3万元,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5.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7.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2.卫生健康支出45.4万元,2021算相比增加1.4元,主要原因2022年比2021新增(调入)三人,减员二人,净增加一人,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45.4万元,包括:事业单位医疗36.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

3.“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3525.2万元, 2021算相比减少164.1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

工业和信息化产业监管3525.2万元,包括:无线电及信息通信监管3525.2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无线电检测项目和监测项目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无线电监测站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07.1万元,与2021预算相比增加20.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其中:

人员经费79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50万元,津贴补贴44万元,绩效工资208.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5.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7.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6.4万元,医疗费4.9万元,住房公积金194.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未休假)31.9万元,退休(医疗补助)4.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值班费)32.9万元,退休费7万元。

公用经费10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4万元,印刷费0.3万元,咨询费4万元,手续费0.7万元,水费2.5万元,电费5万元,邮电费2.5万元,差旅费16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会议费0.5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7万元,劳务费2万元,委托业务费5.5万元,工会经费(集中划拨)5.2万元,工会经费(非集中划拨)3.5万元,福利费32.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7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 16.4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12.8万元,主要原因是转移支付资金车辆运维费用纳入部门预算。具体情况:

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0万元。

二、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15.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15.7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12.8万元,主要原因是转移支付资金车辆运维费用纳入部门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 0  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0元。

三、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 0.7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 0万元。

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天津市无线电监测站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天津市无线电监测站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2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2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263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7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63万元。主要项目是:无线电基础设施建设中央项目2074,纸张购置项目0.5万元,无线电管理设施运维项目中央项目563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7月底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1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12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4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待处置车辆4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9 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00台(套)。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金额2746.8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1. 本部门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2. 本部门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