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2021年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3-15 09:30

天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2021

预算编制说明


一、单位主要职责

宣传贯彻国家及我市有关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承担中小企业发展现状、运行情况调查研究工作,提出政策建议;协助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承担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相关工作;承担组织中小企业开展合作交流、展览展示相关工作;承担上级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内设5个职能科室,分别是综合管理部、合作交流部、融资服务(调研)部、平台管理部、创新创业部。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296.1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296.1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296.1 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296.1 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6.1 万元

(二)单位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单位支出预算296.1 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296.1 万元,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科目支出26.7 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支出

卫生健康科目支出15.9 万元,主要用于 事业单位医疗保险及其他医疗支出;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科目支出253.50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与公用经费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1年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7月底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3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其他用车3 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 单位运行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 台(套)。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 个,涉及预算金额0 万元

)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关于空表的说明

单位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本单位2021年项目支出表为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