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质量管理协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3-15 09:30

天津市质量管理协会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天津市质量管理协会是政府推动质量管理、振兴质量事业的助手和联系广大企业及质量工作者的纽带。主要负责组织、培训企事业单位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质量方针、政策;通过推行现代质量管理方法,促进企业技术进步,提高我市的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市质量管理协会内设4个部门:综合办公室、用户与会员工作部、现场与培训工作部、刊物与学术部。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149.3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2.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149.3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2.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149.3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2.3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2.5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

卫生健康支出10.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1年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7月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套)。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金额0万元。

)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2.本部门2021年项目支出表为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