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级绿色制造单位有关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000MB1896646L/2022-00008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 文 字 号 :
津工信节能〔2022〕2号
主    题 :
科技工业信息化\工业;科技工业信息化\信息化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关于做好2021年度

国家级绿色制造单位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单位:

近日,工信部印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227号),我市天津立中车轮有限公司28家企业列入绿色工厂名单,天津市环欧半导体材料技术有限公司M6光伏硅片等3项产品列入绿色设计产品名单,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列入绿色工业园区名单,天津顶津食品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列入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名单,现转发你们(具体名单见附件)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有关区要高度重视,加强入选单位与相关产业政策的衔接,积极宣传推广入选单位的先进做法、成效及经验,充分发挥标杆引领作用。要加大对入选单位的政策支持,鼓励入选单位按年度发布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报告,展示绿色制造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二、各有关区要加强对入选单位的跟踪、指导和管理,对不再符合绿色制造评价要求的,及时向市工信局报送有关情况。绿色工厂企业应于315日前在“绿色制造公共服务平台”上对绿色制造水平指标进行自我声明,并于今后每年115日前对上一年度、715日前对半年度绿色制造水平指标进行自我声明(更新)。

三、我局将持续加强对绿色制造名单的动态管理,按照工信部要求开展复核,完善名单动态管理机制,及时报送复核结果。对第三方机构的评价工作进行抽查,经核实存在严重不良行为的评价机构,3年内不再采信该机构编制的绿色制造评价报告。

附件:天津市2021年度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

                2022310

(联系人:市工信局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程璐,许玉程

      联系电话:8360802183607711

(此件主动公开)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