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认定2021年度市级产业主题园区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000MB1896646L/2021-00134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 文 字 号 :
津工信中小创〔2021〕14号
主    题 :
科技工业信息化\工业;科技工业信息化\信息化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

认定2021市级产业主题园区通知

有关区人民政府:

建设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产业主题园区,有序推进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向重点园区聚集,形成良性循环和产业生态,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制造业立市决策部署,推进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与产业结构优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按照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启动建设10个市级主题园区的要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制定了《天津市产业主题园区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经市政府第162次常务会审定通过,于2021915日正式印发。依据《实施方案》20212023年,每年度认定10个市级产业主题园区,20242025年持续深化提升,到2025年底建成30个市级产业主题园区。

各区推荐、专家审核、评定和公示,信创谷信息安全产业主题园区等10申报单位认定为2021年度市级产业主题园区(名单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区要认真落实《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做好园区建设、培育、管理工作,积极出台先行先试政策,建立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二、各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服务和运营模式,做好园区动态监测、服务保障等工作;储备一批有项目、有潜力的园区,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及时梳理总结经验和做法,加强宣传推广,打造我市产业园区特色品牌。

三、各产业主题园区建设运营单位要突出链园相结合,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向特定空间聚集的基本定位,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和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育一批专精特新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提升产业聚集度。建设一批创新性服务平台,强化园区产业数字化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载体支撑。

特此通知。

附件:12021年度市级产业主题园区认定名单

22021年市级产业主题园区发展方向

        20211227


(联系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处  李绍星

 联系电话83602794

(此件主动公开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