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对市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19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4-27 18:00

中国民主促进会天津市委员会

  贵党派提出的“关于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天津智慧城市建设的提案,经会同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市科技局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5G产业和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您所提建议对加快建设5G产业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我市高度重视5G等信息通信技术产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要求,抢抓战略发展机遇,全速推动5G网络建设,持续深化5G与垂直行业的融合应用,积极培育5G相关产业。

市工业和信息化全力推动5G发展,以《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为纲领,建设、应用两手抓。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服务电信企业,不断强化月报督办机制、优化建设审批流程,定期发布问题清单并逐条跟进,累计为企业解决疑难站址、5G基站改造施工等问题超1万个,免费开放各类公共设施超2000处,通过各项举措,共为电信企业降低场租、电费年化成本超2亿元。另一方面,推动成立天津市5G发展联盟,承办“绽放杯”5G应用大赛专题赛,组织了10多场5G应用产业供需对接会,重点建设1885G应用场景。海尔洗衣机、联通智慧港口、空中客车等5G项目入选工信部试点示范项目;科大讯飞、力神电池、荣程钢铁、总医院、天津港C段码头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10多个项目在历届“绽放杯”大赛中获奖;5G智慧港口项目在首届世界5G大会“5G应用设计揭榜赛”上荣获第一名;我市在各类5G比赛中获奖数量居全国前列。

您提出的建议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将按照您的建议,持续推动5G基础设施建设,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2021427   


工作人员:黄珂

联系电话:8360809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