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圆满完成2018年度建议提案办复工作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8-10-24 00:00

今年,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共承办市“两会”期间建议提案72件,全国“两会”期间建议提案3件,闭会件1件,共计76件(其中,人大建议34件,政协提案42件),内容涉及智能科技产业发展、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新能源产业发展、制造业转型升级、军民融合发展、科技创新、区块链技术、智能大会、生物医药等内容。其中,主办件28件,会办件48件,列入市政府重点督办的建议提案2件。按照市政府常务会部署和市政府提案处的要求,所承办的建议提案全部提前10天办复完毕,在办理过程中,承办处室积极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最大限度地落实代表委员们的建议意见,实现办复率和满意率分别为100%。

为了做好办理工作,我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分析,明确责任分工,及时完成办理和回复,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已被采纳。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委重点工作,对今年办理的建议提案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及时督办,抓好落实,兑现承诺。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利用建议提案这一宝贵资源,积极采纳代表委员的合理化建议,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办理水平,为加快建设安全天津、繁荣天津、美丽天津贡献力量。

附件: